茶鸢

P大/天官/全职/FF14/凹凸
基三→华乾秀萝 金榜刀萝

© 茶鸢 | Powered by LOFTER

【哨向】【简单科普】

①人物--------------------
哨兵:
五感比常人要发达得多,可以看到,听到,尝到,嗅到以及感受到常人远远无法接触的事物。战斗能力强大,多数从事军事或刑侦相关的危险性工作。在军队中是前线必不可少的战士。

向导:
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感受他人的情绪,进行精神层面上的攻击与透视,包容安抚哨兵并防止他们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可以起到保护哨兵的作用。部分向导会在前线保护哨兵的安全,更多的则是执行非大型战役的较小规模任务。

首席哨兵:
能力最强的哨兵,往往在自身强大的同时富有出众的领导才能,能准确分析战况并随机应变。次一等的被称为次席。每位首席可以拥有一位至两位次席作为助手。 

领袖:
所有哨兵的最高领袖

②人物相关-----------------
信息素:
哨兵或向导散发出的气味信息,每个人的味道不同,可以被人闻到。可以通过信息素的改变辨认出情感上的变化。

小白片:
特指向导素,模拟向导散发出的信息素制成的特殊药物。可以安抚哨兵,尤其是对那些没有向导,或者是向导不在身边的哨兵来说,向导素可以算得上是他们生命的第二仰仗。向导素可以免于哨兵暴露在无孔不入的信息素面前,也可以克制住他们因为结合热而失控的举动。

精神图景:
哨兵或向导的具象化的精神世界,也是他们真实的精神状态的体现。当一位哨兵进入神游或狂化状态,向导可以使用精神向导进入对方的精神图景将他带回,并重新建立起与外界的联系。

精神向导:
一般为一种动物,是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体现。能先人一步感知情绪,可以被命令去送信或探查情报。能在精神内(Inner)或精神外(Outer)两种存在形式中切换,前一种只存在于精神图景里,后一种则有实体,它的主人有权决定其他人是否能能看到它。只有主人濒临死亡时,他才无法从精神图景中叫出自己的精神向导。

③事件及相关----------------
觉醒:
在青春期的时候,一些孩子会发展出超乎常人的能力,他们有些会变成哨兵,有些会变成向导。这个过程短则一两周,长则需要一年。觉醒时间的长短与能力的强弱没有直接关系。

结合:
通常情况下,哨兵和向导会组成搭档一起执行任务。组成搭档的过程包括肉体结合以及达成精神链接。只有结合能让哨兵与向导发挥出最强大的力量,并且保持精神状态的稳定。这种结合是终生制的,除非一方死亡,另一方独存,而很多失去了伴侣的哨兵与向导都因为撑不过结合破裂带来的极端痛苦而死亡。

结合热:
每个要经历结合的哨兵跟向导都会面对的东西。对于未结合的哨兵或向导来说尤其危险。他们会在结合热的影响下失去思考能力,欲望与冲动会高过一切。

神游:
当哨兵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五感中的其中一个上时,他们就没办法再关注周围除去目标以外的一切,并且有可能永久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与外界失去联系。这种时候他们无法感知危险,大量哨兵因此死亡。

狂化:
哨兵暴怒或战斗时进入的一种极端状态,五感达到最强水准,完全失去理智的控制。这样的哨兵是攻击力最强也最危险的,往往发生在他们的向导受伤或被杀害的时候。

混沌:
当向导被大量复杂的情感淹没或精神屏障被强行粉碎的时候可能发生的状况,并不像神游那么危险,只会产生昏迷或自身情感紊乱。经过训练的向导大多都能将自己从混沌状态中解脱出来。

屏障:
哨兵与向导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向导在这一方面比哨兵擅长得多,他们可以随意开启或关闭自己的感知的大门,而哨兵则必须依靠帮助。一个强大的向导也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仪式:
一个哨兵或向导一生中会有两次正式的仪式,一次是他们结合的时候,另一次则是他们离开塔(退役/死亡)的时候。结合仪式由一位资深向导与他的哨兵主持,进行一系列形式上的气味标示,并在众人的祝福下建立精神链接;告别仪式则由退役者/死者最好的朋友主持,感谢他们做出的贡献,并给予他们相应的荣誉。

——————————————————————————————

转自百度贴吧

评论
热度 ( 9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